博客年龄:16年7个月
访问:?
文章:1911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徐劲松 职业:教师 年龄:60末 位置:北京,房山 个性介绍: 认真、执著

十二五继教必修课培训体会

2016-12-28 20:00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我参加了十二五继教必修课的培训学习,通过学习,对我的体育教学经验有了很大的提补充,完善了我的许多不足。通过学习我受益匪浅,感触颇多。

    一、在思想认识上得到了提高:

1、当我们选择教师这一职业时,意味着我们的工作时间是无界限的:(1)要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,热爱教育,热爱学校,尽职尽责,教书育人。(2)要认真上课,认真批改作业,不敷衍塞责,不能传播有害学生身心健康的思想。(3)要为人师表,以身作则,注重身教,所以,教学工作中,我们应做好等堂管堂活堂,以保证学生既有一个优良的学习环境,又能积极参与课堂的学习,成为学习的主体。

    2、作为教师,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,在教育教学中,要妥善处理师生关系:要给予学生特殊的关心和爱护,不得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,不得歧视学生,对于班级个别调皮、成绩差的学生,老师要积极进行帮教,做好后进生转化工作。

    3、在教学之余,教师应刻苦钻研业务,不断学习新知识,探索新的教学规律,改进教育教学方法,提高自己教育、教学和科研的水平。

4、职业理想是人们从事职业活动不可缺少的精神支柱,是推动人们朝着职业生涯的高层次不断攀登的强大动力,职业理想和职业道德,二者相互关联,密不可分。我是一名爱岗敬业的,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教师,精神面貌是积极向上的,对人生观、世界观是正确的。

作为一名人民教师,我们应在团结协作的基础上,共同努力,将自己的光芒照向每一位学生,发扬奉献精神,同时,应对学生充满希望,要做到尊重与信任,有耐心和爱心

    二、增强自身的素质水平,做一名有情感的教师

    积极学习知识、锻炼身体,在增强自己的身体素质的同时增强自身的文化素养。利用网络与同学同事进行互助式的经验交流,从技能的掌握到对学生的教与学。并且利用媒体展示教学动作,让学生通过媒体直观的了解教学中难以掌握的动作基础,增强教学的直观性,来完善自己的教学水平。在平时工作中,我们也要虚心请教别人,取长补短,为我所用,营造一个有利于自己成长的环境,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和教学水平。

    做为一名教师,要让学生“亲其师,闻其道”。教师要适当的抓住机会,把自己的情感与学生的情感进行交融,达到心灵上的沟通。教师要有丰富的情感,同时要有理性、幽默,让学生容易接受你的语言,达到教育学生的目的,拉进和学生的关系。

    三、积极参与改革,树立学生自主学习的意识。

通过这次培训,我认识到每一位教师都应积极投身到改革中来,不做观望者,让新课程的理念遍地生根、发芽、开花、结果。只有我们教师不断更新观念,转变自己的教学方法,来迎接当前的教育改革,推进改革的前进。

自主学习是以学生作为学习的主体,通过学生独立的分析、探索、实践、质疑、创造等方法来实现学习目标。"改变课程实施过于强调接受学习,倡导学生主动参与"。一句话,自主学习就是指学生在教师有目的得引导下,通过创造性学习活动实现学生自身个体的全面发展。

教师应采用多样化的教学手段来激发学生的学习动机,积极参与改革,让学生自主学习和建立终身体育的意识。比如在上跨越式跳高的教材中,按学生身体素质和动作技能的不同,分成若干练习小组,练习中跨越的高度根据自身的情况合理调节,对优秀学生提出技术动作的完美到位,对一般学生,要求改进动作,争取优秀,而完成动作有困难得学生,降低要求,树立信心,获得成功的喜悦。这种分层式的学习方法,最能强化学习自主学习的意识,变"要我学""我要学"

    这次的培训不仅使我在教学技能上有所提高,同时也锻炼了我们的专业素质,拓宽了我们的知识视野,为我们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。只有不断的学习,才能掌握更新的知识,把工作做得更好。希望领导能够更好的为教师提供这些学习机会,使我们的教育水平更上一层楼。

 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